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公益助力社区 科技赋能养老——让滨海新区居家老年人享受更加便利的生活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为推动“互联网+养老”“智慧+养老”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广泛应用,新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智能健康管理设备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活动由天津市福老基金会出资,为我区已经社会化运营的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捐赠智能健康管理设备——“小康智能健康助手”机器人共80台。该设备通过AI 智能技术,帮助每一位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并建立健康记录。主要内容包括:展示BMI指数、慢病史、过敏史、亚健康、舌象数据、脉象数据、血糖、血压、中医体质等9大指标,实现互联网健康管家随时咨询,专属医生一对一问诊服务,有效实现小病随诊、用药指导、科学护理、老人慢病管理等功能。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智能化手段的不断应用,将有效缓解新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养康养”手段不足、专业化程度不高的现实问题。以公益服务凝聚社区养老服务人气儿、以社会化运营做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科技创新赋能滨城居家养老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2 9:45: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