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启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9-06 11:31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新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出台《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于9月2日,在全区737家(含各开发区)社会组织中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研究建立“僵尸型”社会组织的预防、监管和执法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推动社会组织依法、健康、有序发展。

    区民政局将会同各开发区、街镇,各业务主管单位,各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工作时限和任务分工,重点针对连续未参加年检、长期不开展活动、未按规定范围开展活动、住所及法人无法取得联系以及不在政务服务办绩效系统大名单等5类“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集中排查。对情况属实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4种方式进行分类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将在全区范围内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规范社会组织结构和功能,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切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6 11:3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