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组织举办“念亲恩·铭心祭”中元节集体共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1 11: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献一束鲜花、点一盏明灯、系一条纪念丝带、挂一个祈福牌”。8月22日上午,滨海新区民政局组织举办“念亲恩·铭心祭”集体共祭活动,代广大群众以文明的祭奠方式祭奠故去的先人,为故人送去亲人的思念。


    仪式活动,在低沉的哀乐声中进行。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肃立默哀,首先工作人员为长眠在梦境园公墓和殡仪馆的先人们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点亮烛灯,双手托灯于胸前,依次将一盏盏明灯置于灯架上,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告慰先人。全体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敬卡、系黄丝带,挂祈福牌仪式。

    为扎实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中元节期间,区民政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强化服务引导,推行文明祭祀新风,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社区共祭等文明祭扫方式,开展传承孝恩、倡导文明的祭祀活动,让绿色祭祀不断深入人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 11:02: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