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心系困难群众 传递温暖关怀——滨海新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发布日期: 2021-02-10 10:13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滨海新区民政局及早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民政局及时制定了《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明确慰问时间、慰问范围、慰问对象,为全区7241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1447.1万元,其中:为我区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共计712311931人发放天津市春节一次性补贴936.06万元、春节饺子费119.31万元、新区春节慰问补贴357.93万元;走访慰问118户社会救助家庭、特殊困难个案家庭和集中供养在3所养老机构的农村特困老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26.6万元;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专项行动,投入资金7.2万元,为144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购买了羽绒服,确保困难群众冬天不受冻。同时,全区21个街镇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3876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37.21万元。      

    兜底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确保春节前各项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2月份以来,累计为低保、低收入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低保金、实物救助、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等社会救助资金共计1398.89万元。及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53.2万元。对遭遇突发急难情形的困难群众,及时办理临时救助,共受理临时救助申请309539人,发放救助金164.76万元。

           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

    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排查,对困难老年人、孤儿、重度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拓宽社会救助解困渠道,加大社会救助直通车、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等快捷求助方式的宣传力度,对遭遇急难情形的困难群众,建立救助绿色通道,24小时落地救助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临时救助形式,强化外地在津遇困人员救助帮扶。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区领导不安排入户慰问,采用致慰问信的方式向全区困难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10 10:15: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