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2-04 11: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2日下午,我区召开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就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兜底保障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会议强调,要落实部门职责,民政、发展改革、城市管理、商务和投促等部门要对照《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多举措加大社会救助力度,保障供热质量,做好重要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加强走访排查,各开发区、各街镇要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对各类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梳理、建立台账;要强化联动协作,民政、人社、医保、残联等部门紧密衔接,共享各类困难群众信息,建立困难群众监测预警机制,综合运用各项救助保障政策。深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公安、城市管理、民政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及时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滞留在津临时遇困人员;要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春节前各项社会救助金、春节慰问费等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4 11:06: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