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城大筛” 滨海民政人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 2020-11-30 09:13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0日凌晨2时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立即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连夜组织部署,民政人全员助力“滨城大筛”。

    不忘初心 最美逆行 5人工作组驰援东疆港

    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于11月20日凌晨2时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仅仅一个半小时后,滨海新区民政局抽调由吴同敏、刘守春、李晓晶、周涛和梁立勇同志5名党员组成工作组,于凌晨5点集结在抗疫最前线。局党委对5人提出要求: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坚决执行,助力东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突击战”!

    穿上防护服,工作组深入小区,挨家挨户的敲门,劝导居民统一乘车转移到隔离地点。虽然室外的温度已接近零度,但因为防护服不透气,大家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为了避免去卫生间造成防护服浪费,劝导期间大家尽量忍住不喝水;李晓晶同志低血糖头晕目眩依然坚持劝导,刘守春同志年近50但咬紧牙关楼上楼下的跑没喊一句累……一直到当晚11时,工作组连续工作18个小时,近200名居民顺利转移,全程平稳有序!

    闻令而动 担当作为 20人工作组支援中塘镇

    11月20日晚,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启动“滨城大筛”,当晚滨海新区民政局立即行动、坚决执行,领导班子全员上阵到一线带队,带领由20人组成的工作组赴大港开发区、中塘工业园等检测点,参与组织群众、搭建点位、登记筛查和维护秩序等工作,为“滨城大筛”贡献了民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冒着风雨,抵抗低温,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中塘,迅速投入到现场检测工作中。工作组深入园区,在固定检测点和流动检测组开展工作,疏导排队人群、维护现场秩序、仔细对应名册、详细登记信息、有序安排检测。在湿冷的恶劣环境下,民政人发扬“一不怕苦、更不怕累”的精神,不惧严苛的户外工作环境,不怕万名待检群众的工作压力,历经连续两天的奋战,顺利完成万名群众的检测工作。

    除工作组外,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还积极投身居委会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做好筛查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30 9:19: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