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发布日期: 2020-02-26 13: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全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滨海新区要紧紧围绕统筹、强化统筹、落实统筹。我们面对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强化双线作战、双战双胜的思维,统筹部署、统筹力量,誓夺双胜,否则偏废一方都不是全胜、完胜,这是坚定不移的目标。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滨海新区将有60余万人返回岗位,这使得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所以不能有丝毫松懈,要防止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摒弃侥幸心理。首先,要持续扎紧社区、村庄管理的篱笆,严防疫情输入。坚持防控为先为要,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3日,新区四上企业复工复产率53.4%。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81.8%,百强企业复工复产99家。下一步,将按照‘211’‘132’思路举措,对标分区分级,做好大数据分析,狠抓指南导则落实落细,强化一企一策和金融税收服务,确保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实现双战并重、双胜双赢。”

      “我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宝坻胜、天津胜。宝坻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开展‘万人大回访’‘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等行动,切实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宝坻战役’。”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说,“在疫情防控中,宝坻作为拱卫首都的滩头阵地,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进京防线作为防控的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各个进京卡口,绝不让任何风险点流入首都,筑牢首都护城河,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总书记指出,要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合规的外贸政策工具,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扩大金融等服务业对外开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作为商务主管部门,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表示,在稳外贸方面,将利用市、区(功能区)、企业三级联动机制,“一企一策”帮扶重点企业,推动信保、金融等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与此同时,加强外资项目服务,稳定在津外资企业投资信心,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优势,加快改革创新,涵养客商资源,培育壮大外向型经济,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说:“市市场监管委将坚持不懈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坚决管住集贸市场、管住食品餐饮、管住市场价格、管住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清除危害民计民生、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市市场监管委近期密集出台的两批服务企业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温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金融局将采取多项措施特别是用好金融快速响应机制,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金融局副局长武岳说,“主要措施包括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精准施策‘一对一’开展融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持续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措施,保障企业信贷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我们要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有力部署下,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保障底线。”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表示,“我们将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确保食品储备、生产、销售各环节安全不出问题,确保储备账实相符,随时可投放、可调用,确保最大生产能力,确保供应渠道畅通,确保在急难险重面前绝不退缩,成为党和人民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队伍,坚决打赢‘防控疫情保障供应’攻坚战。”

      “防疫不能松,复工不能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近日现场施工将很快恢复,我们将全力加快天津港北港池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建设,5月份进入建设高峰期,确保今年年底建成一个泊位。”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胜表示,该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天津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且融合了当今如5G、无人驾驶等前沿科技,与传统自动化码头相比投资更少、工期更短、运营成本更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26 13:23: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