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致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2-18 16:18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区广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

    你们辛苦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要求,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休假,取消了回家探亲的行程,牺牲了亲人团聚的机会,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展示了新时代滨海民政人的精神风貌。在此,区民政局系统工会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民政系统迅速响应、果断施策,立即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局机关、各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处、救助站等单位的同志们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夯实防护基础。基层民政专干奔波在各基层社区(村),掌握重点人群第一手信息,早预防、早隔离、防扩散,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更有党员干部、普通职工兢兢业业的在新区各养老机构、重点卡口值班严守、不辞辛苦下沉社区入户或打电话全面摸查、不畏严寒的在街巷小区贴海报、挂条幅……你们是最美丽的人!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全区民政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和担当。目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民政业务直接面对群众、工作点多面广,无论是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养老机构里的耄耋老人,还是救助站中的流浪乞讨人员,他们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又是易感染人群,更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务必发扬民政人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优良传统,在疫情还没有彻底解除前,一定要有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扎实做好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每一个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和健康,把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严密把守各个关口,把各项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做实。

    隔离疫情不隔爱,滨海民政有大爱!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里,新区民政局系统工会衷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务必珍重自身,做好自我防护,再接再厉做好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期待胜利来临,民政人能够骄傲的说一句:有我,就有胜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8 16:20: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